最新校園資訊

受疫情影響,幼稚園在停止面授課堂期間,需要運用其他模式讓兒童在家中學習。我們慶幸幼稚園業界擁有投入及專業的團隊,即使面對前所未有的衝擊和挑戰,仍然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彼此扶持。大家憑着對幼兒教育的熱忱,發揮無限創意,設計富趣味的學習活動,並協同家長的力量,幫助兒童維持學習興趣和促進身心發展。

家長教育講座
「出手與放手–談培養幼兒自理能力之道」

教育局委託香港教育大學根據教育局的幼稚園階段的家長教育課程架構,舉辦一系列全港性的家長教育講座。最新舉辦的講座題目為「出手與放手–談培養幼兒自理能力之道」,旨在協助家長了解不同年齡幼兒所能掌握的自理能力及如何有效幫助孩子學會有關能力。由於疫情關係,上述講座以錄影形式發布,並已上載教育局YouTube頻道供家長觀看(頻道內亦載有早前由香港教育大學舉辦的其他家長教育講座供家長觀看)。請幼稚園透過學校現有溝通渠道,如學校網頁/刊物、電子通訊媒體等將相關講座資料發放給家長,並鼓勵家長觀看。

根據教育局通函第18/2022號「一筆過家長教育津貼」,我們鼓勵幼稚園成立「家長園地」專頁,分享家長教育資訊,並建立正向家長教育的文化。務請學校把講座播放連結及教育局「幼稚園階段家長教育資訊」連結上載於學校的「家長園地」專頁或學校網頁內的其他合適位置(如尚未設有「家長園地」專頁),以便更有效向家長提供不同的家長教育資源。

講座的播放連結:

相關簡報、家長錦囊及其他家長教育資訊等資料,可瀏覽教育局「幼稚園階段家長教育資訊」網頁(路徑:學生及家長相關 > 家長相關 > 幼稚園階段家長教育資訊):

https://www.edb.gov.hk/tc/student-parents/parents-related/parent-info/index.html

教育局

幼稚園行政二組